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彝良烟草服务中心:战疫一线青春有你 众志成城彝良有我
发布日期:2020-02-16 16:50:50     来源:彝良烟草服务中心史仕会


    万家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彝良县烟草产业服务中心吹响战“疫”攻坚号角,有序有力地参与到战疫斗争中去,让青年党员成为战疫先锋、阻疫突击队员、为坚决遏制疫情、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使命必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烟草服务中心充分利用qq、微信群等互联网手段,向县烟司、种烟乡镇、烟站、烟草专业合作社等20余个基层组织,80余名党员和青年们,发出《倡议书》,号召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在所属党支部的统一组织下,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迅速投身战疫先锋队、阻疫突击队积极参与到战疫斗争中去。以优秀青年党员叶婧、向永,驻村第一书记樊自友等为代表的彝良烟草先锋模范在防疫一线和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动当担当疫情防控检测员、宣传员、交通卡点指挥员等工作职责,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做好各项志愿活动。

坚守岗位

面对疫情,全县涉烟青年干部在万家团圆的日子主动请缨参与抗疫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无私奉献,聚焦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目标,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责任区域老百姓影响降到最低。他们说,“虽然我们不能像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伟大,但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关键时刻靠得住,不掉链子,能带头在前,也是对抗击疫情作出了一份贡献。”

青年党员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成为防控卡点现场、居民社区、聚居小区、挂钩联系村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测温等工作主要力量。他们带头学习、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引导亲友、邻居和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他们用青春和担当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和抗击疫情的战“疫”中铸起“第一道防线”!

 

守望相助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烤烟生产与防控工作同步推进,烤烟育苗、烟田翻犁、农家肥堆捂、烟用物资就位等工作不受影响,县烟草产业服务中心积极与县烟司、种烟乡镇、烟站、烟草专业合作社沟通协作,密切关注烟农群体人员流动,随时跟踪烟农烤烟生产各项工作进度。截至目前,通过全县烟草服务中心带头组织,各级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借助各种平台共计发出《致全县烟农、育苗业主、合作社朋友们的一封信》2000余份;烟农自愿取消家宴600余户,延期举办婚礼10户;14个烤烟集中育苗点于210如期启动播种,至15日播种已完成50%4.63万亩烟田地块翻犁已完成90%,烤烟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序,效果良好。

春始于心,不负韶华!彝良烟草青年以使命为外衣筑牢战“疫”防线,与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