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水富市太平镇老街党支部:疫情防控,党员先上
发布日期:2020-02-16 16:48:21     来源:水富市太平镇基层党建办:杨长亲 陈 巍


水富市太平集镇属太平镇第一大农村小集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太平集镇面临着居民住户多、人员流动大、“赶场”人员聚集以及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认识不够等难题。太平镇集镇老街党支部66岁的杨朝翠书记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疫情防控,党员先上”。

在老街党支部书记杨朝翠的号召下,9名党员和4名大学生、8名热心群众共同组建了集镇疫情防控志愿宣传队。志愿者们或自筹购买、或拿出自家音响话筒等设备,在集镇上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及时对“串门”“扎堆儿”等现象进行劝阻制止。在集镇居民“防疫”意识显著提高和“防疫”知识宣传饱和覆盖的情况下,志愿宣传队主动认领任务,兵分两路,一方面按原计划继续在集镇开展宣传劝导,另一方面及时成立了流动宣传小队,志愿者佩戴好口罩和红袖套,拎起音响设备和“疫情告知书”,便驾着摩托车开始“转乡”,有条不紊地对太平村25个村(居)民小组开展全覆盖流动宣传宣讲。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支部委员周开华说到。太平集镇素有逢农历“一四七赶场”的惯例,这为集镇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风险和挑战。为协助党委政府牢牢守紧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老街党支部书记杨朝翠、太平村原总支书记王亮湘、邮电所退休职工曾恒科等党员同志带领下,志愿者不等天亮便开始忙碌起来,一遍又一遍地劝导群众不“赶场”、不“扎堆儿”、不“串门”、不“摆酒”、不打牌、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并积极帮助前来“赶集”和卖菜的群众联系折返回家车辆,及时分流疏散人群。遇到有特殊困难的卖菜群众,志愿者还自掏腰包把菜买下来。“我自己吃不完还可以送人嘛,哪个还没有困难的时候哦。”支委李茂莲这样说。在镇村干部及志愿者的耐心劝导宣讲和共同努力下,集镇“赶场”人群扎堆现象得到及时制止。

“国家有了困难,我也该出一份力。”12组组长向荣金说到。在听闻疫情防控需暂停店面营业的消息后,她主动带头响应,第一时间给自家早点店大门上了把大锁。正是由于向荣金同志的垂范表率,针对沿街商户“疫情防控,暂停营业”的公告得到了迅速响应和有力执行。

在工作中,杨朝翠书记深有感触说道:“刚开始大家都不理解。在劝一个不戴口罩的老太太时,她直接跟我说:‘你干得再扎劲还不是这个样子!政府又拿了好多给你嘛?’虽然心里感觉委屈,但换个角度想:群众越是这样讲,就越说明还没有宣传到位,我就越要把这个事情干到底!”“随着入户宣讲的开展,群众对我们工作配合逐渐多了起来。现在,街上人没有了,店子也关了,冷冷清清的,但想到这是群众对我们的响应和支持,心头就感觉有了靠山,也更坚定了我们干到底的决心。”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在疫情防控面前,太平集镇老街党支部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党员冲锋在前,筑起了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堡垒。志愿者税昌秋深受老党员们身先士卒的奉献精神所激励向老街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求党组织在战“疫”中对她进行考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