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彝良:党员群众齐动手 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6 16:44:42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现在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是群众的生产生活也非常重要,当前正是春播的关键季节,两者都不能落下。彝良县龙街苗族彝族乡党委组织委员李玄告诉笔者,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春耕生产。 

龙街乡是彝良烟草的主要产区,占全县财政收入的比重较大,党员干部在对受损育苗大棚进行维修的同时,结合烤烟移栽节令实际,第一期育苗播种任务已完成,占总播种量的30%

214,在彝良县晏忠农资经营部,荞山镇安乐场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明乾装着满满一车肥料,正准备返程,他告诉笔者,支书已安排村上的驻村队员、包片干部,除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外,还要把精力抽出来助农春耕。他说:马上就是播种的关键时期,如果不做好充分的准备,到时候要耽误群众的芒种时间。据荞山镇销售化肥的张太平介绍,全镇群众已陆续进入春耕生产,今年以来,单是他的销售点就已经销售肥料100余吨。

你们一定要把地块整规则,该松土的要松土,该拉绳的要拉绳,该起隆的一定要起隆,不要捡便宜,这样种出来的庄稼才好,产量才高。在树林苗族彝族乡,乡党委书记刘家明带着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角,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边督促群众做好马铃薯栽种。

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受疫情影响,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作用,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等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目前,15个乡镇已不同程度的进入春耕生产,渐渐呈现出一片芒种景象。据该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缪强龙介绍:该县两杂良种总需求140万斤,就位到乡镇的已占总需求的30%。马铃薯种薯需求5万吨,已就位到农户4.3万吨;化肥总需求3.9万吨,已就位到县2.6万吨,到乡镇2.3万吨,到农户2.1万吨。需求农膜400余吨,就位到县的有360吨,到乡镇200吨、到户170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