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二年级文思雅捐千元压岁钱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16 16:33:53     来源:大关县翠华镇中心校 赵光华


214日,捐款1000元给大关县红十字会新型冠状病毒疫关爱行动,留言:“我是笔山小学二年级4班学生文思雅,我把家人给我的压岁钱捐给你们,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让病毒赶紧远离我们。”

据文思雅母亲介绍:“一天,宝贝在网上看见一个他们学校的哥哥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给了红十字,她也对我说:‘妈妈,我也要把我的压岁钱捐出来,给医生买医用品,让白衣天使赶紧打跑怪兽!’”

文思雅告诉笔者:“在举国上下防控病毒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小学生,也有责任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共同守护家园。她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能呼唤更多的人加入,一起帮助国家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文思雅全家住在县城。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她和家人一直十分关注疫情发展,并在电视里、家门口看到了目前一线工作辛苦抗击疫情的情况。因为年龄小,不能冲锋一线,但文思雅仍想尽自己所能做一些贡献。于是她把自己要捐出压岁钱的想法告诉妈妈,立即得到父母的大力支持。在她妈妈的帮助下,通过微信转款给大关县红十字会,希望能为大关防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

大关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在这样众志成城战“疫”的氛围下,我们一定能迎难而上,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