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绥江脱贫户:脱贫感党恩主动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6 16:31:52     来源:绥江县委组织部 陈兴明


“哪个的指令?”

“共产党的指令!”

“外来车辆无论是谁,一律不让过。”

近期,一段“较量”抖音短视频被网民纷纷点赞,视频中的这位“硬核大爷”就是绥江县板栗镇清水村10组脱贫户彭著林。

这位两鬓泛起斑白,今年58岁的彭著林,全家5口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党和政府关心帮助下,2017年他们通过自身努力,依靠组织化务工、种植方竹、入股养鱼分红等,全家实现了脱贫致富。

“喂,您好书记,我是10组脱贫户彭著林,10组的卡点,让我们脱贫户来干吧!”彭著林打通了清水村党总支书记的电话主动请战,“可以嘛,你去最好了。一定要守好了!”疫情防控开始后,58岁的彭著林心怀感党之心,他主动和全组村民共同抗击疫情,在战“疫”中践行感恩之举,风雨无阻守在村组道路卡点。

板栗镇清水村按照县委、政府“一村一组一网格”管理要求,以每个村(社区)村(居)民小组为作战单元,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各村、各组道路口设卡点,在卡点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人员车辆拦截、劝返等各项工作,在村组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总要求。

“大伙不要出门喽,就在家中看电视、耍手机......”这几天彭著林带着脱贫户,拿起大喇叭对10组的群众进行喊话,引导全组群众戴口罩、勤洗手、拒热闹、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让群众广泛知晓,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病毒不退,我不撤退”,彭著林说到。在绥江像他这样主动参与到疫情阻击战的脱贫户还有很多,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用行动加入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阻击战,为绥江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人民防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