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关心关爱“疫”线干部需拿出硬措施
发布日期:2020-02-16 16:29:18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曾菲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疫”线,在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上下功夫,取得了较好成效。治愈增速加快,新增确诊人数的地区越来越少,这些都是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抗“疫”的结果。笔者认为,广大党员干部冒着风险奋战“疫”线,应加大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力度,拿出具体措施激励他们在“疫”线担当作为,而不是空喊口号,寒了“疫”线干部的心。

关心关爱“疫”线干部,要先从人文关怀上着手。“疫”线干部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被感染风险高,部分地方由于物资短缺,一个口罩便成了“疫”线干部所有的防护装备,各级各部门应协调必要防护物资,优先保障“疫”线干部防护需求,为其购买人身意外险。要在生活上多给予关心,保证他们基本的生活需求和休息,避免疲劳应战。要通过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等方式,加大对“疫”线干部家属的关心关爱,帮助干部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上战场。

关心关爱“疫”线干部,要加大容错纠错力度。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各级纪委监委不断加强监督力度,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但在监督执纪过程中也要慎重,防止简单地一问了之,挫伤“疫”线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防止疫情蔓延,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冲锋陷阵,但因形势严峻、问题复杂等原因,采取的措施存在争议的,应对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准确判定,对因出于公心,工作出现一定失误的,应予以容错免责,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疫”线大胆作为。

关心关爱“疫”线干部,要树立“疫”线选用干部的鲜明导向。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疫情防控是对党员干部队伍的一次“大考”,是检验干部理想信念、政治品德、能力作风的“试金石”,要加大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重用优秀干部力度,切实做到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者流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