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彝良:28个临时党支部,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
发布日期:2020-02-14 17:06:10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29,彝良县在城区疫情防控组成立了8个临时党支部,将县城划分为8个片区,每一个片区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每个临时党支部由1名县处级领导担任党支部书记。

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彝良县坚持端口前移、靠前指挥,在邻省、临县以及乡村重要路口、城市社区设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领导,增强党员战斗力。

乡村联防,坚决阻断一切传播途径

洛旺溪口疫情防控点是镇雄进入彝良的重要通道,连日来,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田维金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面加强出入口车辆、人员的筛查检查,做细做实的工作,全天候、全覆盖,从严检查、从严管控。

据悉,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彝良在重要卡口成立临时党支部,在15个乡镇设置县道、乡道、村道隔离卡点146个,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查必消毒原则,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测检查,有效防止了病毒的流入。

严防死守,坚决杜绝一切可疑病源

“请问你是从哪里来,是住在小区里的还是来办事的,现在外来人员拒绝入内,如果是上班的人员请你出示单位证明,如果是小区住户,请你出示社区发给你们的通行证,顺便过来量哈体温”,在江韵豪庭小区门口,笔者看到一米线外有序排着两排进出小区的人员,彝良县城区疫情管控组临时党支部的同志套着红袖套、佩戴党徽正在忙里忙外,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严格检查。

城区疫情管控组办公室主任陈谊介绍,结合城市社区人口密度大、人员结构复杂的特点,2月5日,县委又从县直机关选派218名党员干部充实在8个管控片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后,这218名党员干部已安排到了每个支部,有效填充到每个网格,织密了社区防控安全网。

目前,密布全县阻击一线的临时党支部共28个,党小组120个,84名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提交了入党申请,3534名党员向党组织主动递交请战书,4000余名党员干部已在各卡点、社区轮流值守、昼夜奋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