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昭阳区纪委监委“四个紧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4 16:56:46     来源:罗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昭阳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通过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部门、基层一线和群众反映,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6个,已完成整改11个,移交问题线索5个,办结5个,处理干部14人,1个单位向区委作出书面检查。

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亲自跟踪指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动靠前监督,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同时成立区委疫情防控督战队,下沉一线,就乡镇(街道)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直接责任开展督战。

紧盯“重点部门”。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并与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密切配合,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公安等职能部门以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紧盯“基层一线”。注重发挥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作用,对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疫情防控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注重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置“哨兵”作用,组织纪检委员每天督促所在村(社区)落实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紧盯“群众反映”。通过“清风昭阳”微信公众号专门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方式,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从严查处。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