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大关:升级疫情防控守护群众安全
发布日期:2020-02-14 16:53:09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罗昌文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大关县通过强化封堵、强化管控、强化排查、强化纪律、强化引导和强化防护,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封堵防扩散。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按照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特别是以疫区为重点,严格实行封闭管理,通过巡逻管控、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以及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监控管控,杜绝人员流动,切断传染渠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强化管控防接触。强化网格管理,挂片领导一线作战,靠前指挥,跟踪督促包保干部、医务人员对所有居家隔离对象实行严格管控,确保村与村、组与组、户与户之间相互隔离,居家观察对象家庭内部也要通过分时段分餐饮食、保持安全距离等方式实现人与人之间相互隔离。同时,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接触对象全部实施核酸检测和医学观测。

强化排查防遗漏。在继续做好其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的基础上,对与疫区群众有接触有往来的人员开展深入排查,登记建立台账,落实包保人员和监护医生,严格实施居家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强化纪律防失位。进一步强化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全身心投入战斗,进入战时状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战时纪律,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影响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部门、乡镇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强化引导防传谣。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让群众充分知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知通告,广泛知晓疫情防控的系列政策知识,做到人人知晓、户户明白,心中有数、避免恐慌,做好社会管控;县委宣传部、公安网监进一步加强舆情监控,坚决打击传谣造谣等不良行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防疫抗疫。

强化防护保安全。全县各级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干部,既按照有关防护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采取佩戴口罩、勤通风多洗手、少出门不聚集等措施,保障自身安全,做到防护到位。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