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疫情期间,昭通人社“三个承诺” 让广大退休人员吃下“定心丸”
发布日期:2020-02-14 16:51:32     来源:昭通人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降低广大退休人员因外出办理业务而增加的感染风险,保障老同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昭通人社“三个承诺”让退休老同志吃下“定心丸”。

一是对未能及时办理新增退休人员申报的老同志,承诺可待疫情解除后再办理退休申报手续,且从审核次月起补发受疫情影响未办理退休手续期间的养老金。

二是对于已退休老同志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大力推广和宣传12333APP认证方式,同时,因疫情影响未按期办理认证的,承诺疫情期间不暂停待遇发放。

三是承诺按时足额发放退休人员养老金,让退休老同志安心居家、放心应对疫情。截至目前,全市12个社保经办机构共7.03万名退休人员中,已有4个经办机构发放2月份退休人员待遇7061.12万元,其余经办机构将于220日前完成当月待遇发放,比正常情况提前了一周左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