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02-13 15:02:17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张琼仙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大关县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组建了173支党员先锋队2000余人、121支志愿服务队1000余人的队伍,分散在全县88个疫情防控责任区。乡镇、村(社区)党组织认真履行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零报告”制度,组织“地毯式”摸排,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积极动员基层党组织通过网络、微信、条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发布抗击疫情的典型事迹,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正能量。        

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利用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短信平台适时推送疫情防控重要信息,通过“大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疫情动态,宣传典型人物和先进经验,及时澄清网络谣言,避免因信息不畅通引起群众恐慌。通过“大关党建信息交流”QQ群,吸纳全县不同领域信息员,集中定向综合重要信息。组建“内部宣传写作交流”微信群,开启“网上办公”模式,针对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好组织、好支书、好干部、好党员,加班加点收集素材,广泛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靠前指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大关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勇于担当,鼓励和引导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钊名蹲点挂钩乡镇上高桥乡,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送去关心和慰问。部机关干部职工自127日以来,参与协助配合翠华镇辕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专门抽调出5名组工干部充实到辕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参加网格化管理。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实时沟通信息,实时了解党员干部在防疫工作中担当作为情况,掌握党组织、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返乡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关县全体党员同志和驻村工作队在县领导的带领下不畏困难,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现在是关键时期,关键时期不能没有主心骨,党就是我们的主心骨,党员同志就要把主心骨的作用发挥出来,防控疫情,消除恐慌。让党旗在大关县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