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抗疫情”扫码系统“上岗”,警惕简单一“扫”而过
发布日期:2020-02-13 14:37:18     来源:中共昭阳区委组织部吕国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的重要指示要求,云南省从202021212时起推广使用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旨在通过手机扫码登记,有效破解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情况不清等难题,实现疫情可追溯、可预测、可视化和可量化,有效提升发现隐性传染源的能力,最大限度防止输入性风险和本地大面积扩散风险。

扫码系统上岗,对于科学研判、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了数据支撑,让我们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了更多信心。但仍需看到,当前正处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两手抓关键时期,在两手抓的过程中,大家必须要明白复工复产不等于放松放开,这是关键提示,更是防疫的硬杠杠!抗疫第一阶段的战果来之不易,为了守住战果我们绝不能侥幸大意,更要时刻警惕,切不可简单的一而过。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每个身处战场的人都不能有丝毫放松,疫情防控还未到可以掉以轻心的时候。广大群众切不能简单认为使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随意外出,去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各级各部门和防控一线的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在推广使用抗疫情扫码系统的同时做好宣传引导,让群众认识到当前抗疫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继续坚持使用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会这个最原始的疫苗,做到不串门、不聚集,让全民战帮倒忙”“扯后腿”“瞎添乱的现象止于未发!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发挥每个人的战作用,保证大数据成为疫情防控的火眼金睛,才能真正让抗疫情扫码系统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这样方能守得住第一阶段的战果,确保复工复产,复而不乱,平稳有序,凝聚起全面总攻的巨大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温馨提示:珍惜现在能宅在家里的生活吧,你现在所厌倦的宅生活是多少一线防疫工作者想过都过不上的,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这场战我们不会输。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果您不得不进入公众场所时,请扫描的二维码,等您再出来时,记得再扫描的二维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