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都不是“局外人”
发布日期:2020-02-07 17:29:53     来源: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有昆


近日,工作组在对一小区外入人员进行网格化摸底排查过程中,一居民极不配合工作,通过工作人员半天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才勉强配合完成登记。

笔者认为,疫情面前,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我们没有局外者、更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并非只是一线“战士”的冲锋陷阵,而是一场总体战,全国人民都是“战士”,每个人都在战场,只是岗位不同,我们必须达成共识,一致行动,遏制疫情蔓延,凝心聚力,合力阻击疫情,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真正让疫情防控做到“人人有责”

当下,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打赢这场战役而贡献个人力量。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本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进社区院落、走到群众身边,坚持正面引导,全面做好居民群众的思想动员工作,正确引导群众坚守防控疫情一线。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小喇叭喊话、无人机喊话、智媒体宣传等方式,向大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把目标方向指清楚,把责任要求说明白,切实能让群众自觉开展环境清洁消毒工作,不参与赶集日的经营活动,不利用公共活动场所办理近期内的婚丧嫁娶事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等,让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真正让疫情防控做到“人人行动”

防控疫情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全民行动,需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增强全局性意识,为疫情防控凝心聚力,需要每个人都自觉投入其中。因此,无论身处什么行业,无论是什么身份角色,都应该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民总动员、全力抓防控。落实到每个人身上,那就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的事。如果是企业家,就要首先为疫情防控需要提供生产力量支持;如果是党员干部,就要坚守岗位,扎实做好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如果是“红袖章”或是“红马甲”,就要不辞辛劳、不惧艰险地奔波在各个小区、大街小巷,为实现基层防控把病毒传播掐断在源头,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如果是人民群众,那就要配合基层干部工作,多一分耐心,多一分理解,坚决如实报告,配合调查,服从管理……。

唯有如此,全国人民都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以疫情防控为重,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扎实落实属于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应该尽的责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最终我们也才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