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高度重视树信心 科学防控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6 13:49:41     来源: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文泉鹏

  2019终岁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全国人民正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地开展着一场全民参与的防疫阻击战。然而,面对疫情,有不少群众在重视防疫工作的同时,产生恐慌心理,抢购口罩、抢购药品、抢购食品;也有不少数人盲目乐观,不居家、外出不戴口罩、不自觉配合防疫防控工作,这些行为只会给疫情防控工作添堵添阻。

  疫情当前,应正确认识防疫工作的严峻性。此次疫情发生突然,恰逢春节期间,外出返乡人口流动量大,涉及人口众多,涉及面广,同时潜伏期长,甚至存在不发病也会传染的可能性。大多数人盲目乐观,认为离自己很远,忽视疫情的存在,仍然聚会不断、流动不断、防护没有,在农村还有不少群众顶风办酒席、聚众赌博等。在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群众要正确认识疫情的严峻性,自觉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积极响应当地政府防疫工作的相关部署,做好居家隔离,外出佩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等自我防护工作。

  疫情当前,应坚持科学理性的防疫方式。俗话说,越恐越怕,越慌越乱。目前出现因疫情严重,大部分人开始肆意购买,抢购生活用品,抢购口罩,有的人盲目相信某种药能抗病毒,扎堆排队购买,结果却是存的货吃了的少,烂了的多;口罩自己戴的少,别人却没得戴,扎堆排队抢购“神药”,但却不知在排队的时候有很大可能会被传染。面对疫情,我们要科学理性防控,别盲目跟风,自乱阵脚,失了分寸,在这特殊时刻请相信“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按需采购生活用品,相信医学研究,做到理性消费,科学防控。

  疫情当前,应树立固牢防疫工作必胜信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周密的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工作,举国动员全域网格化排查,强化联防联控,相关领域的党员干部纷纷取消休假,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在疫情一线,那些在疫情中“逆行”的白衣天使和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迎难而上,以无畏和担当精神共克时艰。曾经的狂风骤雨,大风大浪,我们始终团结一心,从“98抗洪”到“03非典”,从“08抗震”到如今的战“疫”——有困难,中国人都能一起扛。只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同舟共济”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