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水富市云富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遍访贫困户帮扶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0-01-19 15:45:56     来源:水富市云富街道 黄和丽

近日,水富市云富街道全面开展遍访贫困户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行动。水富市云富街道全体帮扶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对贫困户和群众开展遍访工作。以到户、到人的形式,详细了解民情、贫情,以及村容村貌、环境治理等情况。


遍访中,全体干部职工入户详细了解民情、贫情以及人居环境提升整治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梳理,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协调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每到一户,包户干部都与贫困户拉家常,带着真情入户遍访,再次了解掌握贫困户的家庭人口、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制约脱贫因素等方面的情况;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梳理各项帮扶措施, 向群众宣传各项惠农政策,把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引导贫困群众摆脱意识贫困和思路贫困,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走访中,还向贫困户耐心细致的宣传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引导和帮助贫困户树立卫生意识、文明意识、清洁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求农户家庭力争达到“五净三无二规范”标准。同时,动员群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清除陈年垃圾,并建立相应的垃圾清运机制和长效保洁制度,切实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共建美好家园。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共为368户建档立卡户分别送去大米、食用油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