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答卷”——昭通市21名党委(党组)书记“年终赶考"
发布日期:2020-01-19 15:03:19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



1月13日,四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67次会议,开展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中“赶考”晒“答卷”



“以述职晒工作、用点评找差距,通过评议压责任、通过考核传压力。”11位县(市、区)委书记,7位市直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市高投公司党委书记进行述职。各位书记聚焦主责主业,客观报告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讲成绩实事求是、言简意赅,注重用数据和事例说话。找问题把自已摆进去,开门见山,见人见事,从自身找原因,从深处挖根源。谈打算具体实在,有操作性,并作出了整改承诺。

逐一点评有辣味



“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上热下冷现象”“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行业领域党建推动不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有差距”“基层基础保障水平有差距,党务干部力量薄弱”……参加会议的市领导以严的标准,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亚林在逐一点评时既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也直言不讳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让述职者真正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传导压力、加油鼓劲的目的。

突出重点明方向




杨亚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增强主业主责意识,坚决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突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着力推动组织无处不在、作用无处不发挥,说话有人听、干事有人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动党建引领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培育、劳动力转移就业“三个组织化”;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对昭通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希望。


参加会议的市领导,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填写了评议测评表,对21名述职者进行评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述职评议考核要求严、干货多、收获大,述出了履职尽责抓党建的压力,评出了求真较真抓党建的动力,考出了持续深入抓党建的定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