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慰问老党员关键是要“送心”
发布日期:2020-01-13 16:40:42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汪万春


关心爱护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尤其是老党员,他们是我们党员队伍的一个组成部分,为改革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是组织的宝贵财富。做好关爱老党员的工作,不仅能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执政能力,还有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岁末年初,是看望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的最好时节。慰问老党员,很多党组织会送钱、送物,但关键是要“送心”。

送物管一时。老党员已经到了安详晚年的时间,他们辛辛苦苦奋斗了一辈子,大多数生活上都有了积余,物质生活不在缺乏,他们最希望得到的是精神上的关心和关注。渴时一滴如甘露,醉后添杯不如无。在他们最需要精神关注的时候,若慰问他们仅仅是送钱、送物,不关注他们的精神生活,那无异于醉后添杯,只能是事倍功半,甚至适得其反。

送心暖一生。老党员因为年龄的原因离开了曾经奋斗一生的工作岗位,心里难免会失落,也会不适应。甚至有些老党员还会觉得自己对社会再无贡献而更加失落。因此看望慰问中要注重了解老党员的思想动态、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遇到有困难要用心帮助解决,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带去,勉励他们振奋精神。在思想上予以组织的关心、生活上予以物资的帮助、精神上给予他们更多关心,使广大老党员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才让他们继续发挥余热,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