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基层组工干部的“诗意生活”
发布日期:2020-01-13 16:38:40     来源:镇雄县坪上镇 吴红林


诗意的生活?每每我们想到的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逸,是“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的悠闲,是“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的洒脱,亦或是“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的惬意。但作为一名基层的组工干部,纵使“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始终不变的是“弯下腰当桥,让别人走过;站起来做梯,把他人举起;昂起头是山,信念承载千斤;俯下身是水,情怀蕴含精神”的初心。

组工干部就是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组织工作,涉及业务最是繁杂,千头万绪,最忌急于求成,唯有怀抱“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着、“燕子垒窝、蚂蚁啃骨”的坚毅,纵使“组织工作虐我千百遍,我却待它如初恋”,在这春来秋去、一笔一画中,点燃激情、挥洒汗水、亮出智慧,只为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确保各项业务“信手拈来”。

组工干部就是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拼劲。乡镇组织工作内容多、覆盖广,是磨炼年轻干部本领的主“战场”,要切记习总书记“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的嘱托,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纵使组织工作荆棘密布,依然得“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每一份积累,都会被时光铭记,每一份付出,都不会被岁月辜负。

组工干部就是要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较真”劲。乡镇是组织工作的第一道关口,犹如塔之基石、树之根须,无论是党建,还是人事,件件都是“千斤担”,个个都是“重头戏”,组工干部必须不怕“钻牛角尖”,字字珠玑、事事较真,方能确保政策理论谙熟于心、材料数据经得起推敲。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2020年愿你我坚仍坚守来时的初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