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攻坚脚步不停歇,以实干继续前行
发布日期:2020-01-13 16:37:29     来源:镇雄县场坝镇 刘雪梅



在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总结中国2019年写下的绚烂篇章,展望2020年美好时光。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过去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奋斗、一起攻坚克难,付出了很多辛劳,也收获了很多果实。国家发展迅速,各项国家战略按下快进键,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正如习近平主席强调的“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谆谆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要全力冲刺,让全体贫困户脱贫摘帽。

如何让全体贫困户脱贫摘帽,关键还是在实干。实干,就是要多一些真抓实干,少一些纸上谈兵。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脱贫攻坚要实打实干,一切工作都要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防止形式主义,不能搞花拳绣腿,不能搞繁文缛节,不能做表面文章。实干,就是要求我们扶贫干部要真正地沉下身去发现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实干,就是要遵章守纪,严格自律,立足岗位职责,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实干,就是要将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在脱贫攻坚路上,黄文秀、郭彩廷……无数扶贫干部用汗水温润热土,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诠释初心和使命。脱贫攻坚是群众最大的事,更是各级党员干部最大的事。人民群众需要的是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干部,在攻坚克难的最后时刻,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直面群众诉求,顺应人民呼声,切切实实地为人民排忧解难,把事干到群众心里,把阳光送到群众手上。

我们要增强信心、久久为功,过去一年中国经受住各种考验,2020年即使出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依然要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聚焦经济平稳增长,抓好社会和谐稳定,让中国号巨轮继续长风破浪。2020年,我们每个人仍旧是追梦路上的践行者,哪怕道阻且长,只要出发,终能抵达。新的一年,唯有只争朝夕、接续奋斗,才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