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新春走基层】水富志愿者:数九寒天送温暖 走访慰问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0-01-13 16:35:54     来源: 魏元辉 文慧


1月5日—10日,数九寒天,冷风刺骨。却有这么一帮志愿青年,不惧严寒,翻山越岭,只为给水富市太平镇古楼村的孤独老人、留守儿童等30户困难家庭送上“新春大礼包”。



他们身穿红马甲,有的扛大米、有的提菜油、有的抱棉絮,有的拎面条、面包,有的拿保暖手套、被套、书包和文具,把一份份“爱心”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上,把阵阵“温暖”传递到困难群众的心头。



“书婷是个14岁的小姑娘,正在读初中,她母亲多年前就离开了家,一直音讯全无。最近父亲去世了,只剩下一个17岁的哥哥与小姑娘相依为命,家里生活全靠党和政府的低保救济。”一路上,古楼村党总支副书记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小姑娘家里的情况。

“妹妹,你的情况我们晓得了,你要坚强起来,想开点,好好读书哦!”“就是,有啥困难我们帮你,你不要怕。以后有啥事就及时向村上反映,也可以直接联系我们,一定要攒劲读书,以后你有能力了也希望你帮助别人。”听着志愿者们如长辈一般语重心长的教诲,如亲哥哥一般的亲切关怀,小姑娘顿时泪如雨下。浓浓的鼻音,滚烫的热泪,也让这群年龄不大的志愿者们湿了眼眶。

在“五保”老人吴宽珍家,她感冒了躺在靠椅上,连起身也不大容易。“老人家,你是哪里不舒服?咳不咳,你饮食还好不?今天吃了饭没有?”随行医生一边问诊一边帮老人量体温、测血压,志愿者们帮着整理屋内杂乱的衣物,还给老人铺上了热和的棉絮,更换了床单和被套。“买这么多东西,还老远的送来,我不知该说啥好啊,谢谢你们,太谢谢了!”老人连连道谢。


来到老人杨光英家,“老人家,我们是水富志愿者,专程来看望你,您身体咋个样?”“家头生活还好么?年货买没有?”“祝您新年快乐,开开心心过大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亲切地拉着家常,其乐融融。“谢谢、谢谢!其实党和政府都很关心照顾我们了,这几年日子好多了!你们啊,比我自己的孙孙还想得周到,大过年的,还麻烦你们......”说话间老人时不时转开身子,偷偷地抹着眼泪。

 “看到这些留守儿童,就像看到小时候的自己,看到孤寡老人,就仿佛看到了我许久未见的奶奶。虽然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能让老人孩子感到一丝温暖,我们的心里就十分满足!”志愿者蔡文文表示,“水富志愿者将会继续关心帮助贫困群众,传递社会正能量。接下来我们将以一对一的形式跟踪记录结对贫困群众的家庭情况,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烦恼和困惑。”

一位志愿者就是一颗爱心,一份礼物就是一份情意,一声问候就是一份关爱。水富志愿者在扶贫的道路上彰显出了坚强有力的青年力量,展现出了企业经营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点燃了扶贫先扶志的星星之火,鼓励了意志、振奋了精神,照亮了困难群众前行的道路。


 志愿者们表示:“希望可以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这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让他们在寒冬腊月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加入水富志愿者,为爱心行动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爱心行动”由水富市深空传媒负责人蔡文文发起,很快获得安信名车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为30户困难家庭送上了新春贺礼。本次行动也得到了水富市太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镇、村干部以及镇医院医生参加了本次行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