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 > 党务知识 >内容详情
【每日一学】怎样理解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号思想的重大意义?
发布日期:2020-01-10 15:00:21     来源:红色扎西














“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

——培根













今天的“每日一学”将学习:怎样理解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党的指导思想,写在我们党的旗帜上,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性贡献,具有充分的时代依据、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


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党高度重视思想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90多年来,坚持不懈地在实践创新基础上扎实推进理论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第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受实践检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理论。经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积累探索和充分检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全方位、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实践发展的丰硕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和战略指导。


第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受人民群众拥护、符合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和愿望。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理论探索和实践检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已经成熟和完善,在全党全社会已经形成高度的思想共识,将之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回应了全社会的热切期盼。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更好发挥思想理论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导作用的迫切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