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银发聚力美水富,墨宝飘香暖民心!水富11名老同志提前为群众送去新春“礼物”~
发布日期:2020-01-10 14:58:57     来源:水富市委组织部



1月8日上午,水富市委老干部局组织11名老同志到太平镇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提前为群众送去新春“礼物”。

寒冬腊月,寒气袭人,但在太平集镇活动现场,暖意融融,热闹非凡。老同志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喜庆、祝福、祥和的作品随笔而出。一张张“福”字寄托着大家对新春的期盼,代表着吉祥如意,恭贺新禧的春联更是展现出了浓浓的年味。前来请赠春联的村民也是络绎不绝,满怀欣喜。

“给我写一幅贴厨房的;给我写一幅贴新房的;给我写一幅贴猪圈的……在近三个小时中,老同志们应群众的要求,写下了400余幅春联及100余幅“福”字,给他们送去了浓浓的祝福和暖意。

“老人家才做了手术,一直不停地写,您休息一下吧。”“没有关系,只要他们高兴,我非常乐意。”写完最后一幅春联,今年87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张大银高兴地和等候多时的群众合影留念。

“今天我正好来赶场,很高兴得到了两幅春联一个‘福’字,非常感谢这些老人家。谢谢他们。”太平村23组的村民龙建彬手捧墨迹未干的春联,高兴地告诉笔者。





新闻链接





根据关于印发《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助力实施乡村战略”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中共昭通市委老干部局“银发聚力美昭通”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深化拓展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打好“组合拳”,形成“合力牌”,推动新时代昭通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水富市离退休老干部实际,1月2日,水富市成立离退休干部“传递正能量”文化示范活动中心。 

文化示范活动中心将开展文体、书画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组织、团结、凝聚离退休干部队伍,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勤劳致富奔小康。接下来,老同志们还要到向家坝镇、两碗镇、云富街道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