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水富市云富街道办:为城区“违建” 拆除注入“红色动力”
发布日期:2020-01-10 14:50:54     来源:水富市云富街道办事处 王厅


自全市启动城区违法违规建筑拆除整治工作以来,水富市云富街道坚决服务与服从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全面激活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于城区违建拆除整治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主题教育成效,全力彰显党员本色。

坚持红色引领,掀起“拆违”热潮。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宣传阵地作用,以社区为单位,发放“告广大市民朋友通知”2000余份,发放“水富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违法违规建筑专项集中整治的通告”2000余份,在社区及其它人员密集场所共计发放违建拆除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政府公告50余份,借助红色扎西微支部、综合服务平台、“微云富”公众号推送违建拆除信息70余次。把“实”字贯穿到违建拆除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党员干部带头入户宣传拆违相关政策,宣传过程中累计发现并制止具有苗头性、倾向性的违建10余处,基本实现党建工作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发动红色攻势,破除“拆违”瓶颈。各社区党组织遵循“突出重点、分片包干、责任明确”的思路,建立挂联社区处级领导指导抓、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及党政班子成员直接抓、社区及下派工作组具体抓的责任落实体系。将市直单位、街道机关抽调的党员干部全部调整到工作量最大、任务最繁重的片区,明确职能职责,全力开展宣传发动、精准摸排、调查认定、拆除恢复等工作。成立由街道党政班子、市直相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市直单位挂包党员、社区“两委”人员、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员鉴违小分队”,走街入户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疑似违建问题进行调查研判,迅速制定工作措施,解决拆违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成立由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街道党员干部、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思想稳控队”,积极上门与违建当事人沟通交流,明态度、讲政策,做通做透违建户思想工作。截至目前,街道锁定违建1873户72920.63㎡,完成拆除1584户59978.93㎡,完成率达84.57%。

筑牢红色堡垒,提供“拆违”保障。街道党工委建立并施行“违建”拆除日研判、周调度工作机制,由6个重点社区挂钩联系班子成员牵头,按日对违建拆除工作进行研判,逐户分析问题短板,明确每日工作思路。街道党工委每周对工作进行统一调度,保障人力向任务艰巨的社区倾斜,全面部署推进拆违工作。以社区党组织为基本单元,将违建拆除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将为美丽县城建设纳入“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内容、纳入党组织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支部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让更多党员群众参与到工作中来。突出在拆违一线选培年轻干部,下派街道机关年轻干部到双江社区、人民路社区、团结路社区工作组,让青年干部在任务量最大、情况最复杂的拆违最前线接受锤炼,着力锻造一支服务发展的“乌蒙铁军”云富先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