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 > 党务知识 >内容详情
【每日一学】党章对党的性质是怎样规定的?
发布日期:2020-01-09 15:32:08     来源:红色扎西














“一定要把学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如饥似渴地学习,哪怕一天挤出半小时,即使读几页书,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













今天的“每日一学”将学习:党章对党的性质是怎样规定的?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党章从“两个先锋队”“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三个方面规定了党的性质,并且是紧密联系、层层递进的关系:“两个先锋队”回答了党同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党的阶级性、群众性,特别是先进性,构成了党的性质的基础和前提。“领导核心”反映了党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关系,是“两个先锋队”的必然结果。“三个代表”揭示了党的先进性的核心内涵,是两个先锋队”的根本体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