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寿山镇破题起势打响筇竹产业发展 “当头炮”
发布日期:2020-01-09 15:20:02     来源:寿山镇 李吉芳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值此脱贫攻坚“临门一脚”,致富小康开局之年,寿山镇积极响应县委、政府“一县一品”发展定位,围绕“一核两路三带”工作思路打响筇竹产业发展“当头炮”。

1月7日,镇党委政府组织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支书前往全县筇竹产业种植基地木杆镇实地考察并学习筇竹种植、管护技术,学以致用迅速点燃产业致富“新引擎”,打造“竹山竹海”摇身化作“金山银山”,实现绿色经济发展振兴小康家园。

30余人先后到甘顶村筇竹育苗基地和耕地种植筇竹示范点、细沙村人工造林及成林抚育基地、漂坝村人工造林及成林抚育基地、银吉村筇竹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学习幼苗抚育技术及筇竹耕种管护技巧,并到向阳村国丰林产有限公司、丁木村竹炭加工厂、木杆村旭红竹材加工产等地实地参观产业发展经济链。

考察途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依托前期县级现场会议学习基础事例结合深入讲解筇竹品质、筇竹价值及筇竹优势,同时传达县级有关会议精神坚定干部发展决心,鼓励各村(社区)组织村民代表“眼见为实”增强群众发展信心。

“以前一直在思考,大关到底有什么是值得学习借鉴并能高品质可持续发展的,今天来木杆看了才发现,我们自己就有天然的绿色经济发展优势,筇竹发展价值不仅是单方面的经济效益,更加是生态扶贫的重要抓手,实现绿水青山美丽家园不再是遥远的梦想了。”扶贫分管领导回程途中满怀希望地感叹道!

借得东风扬巨帆,战略“劲吹”助远航。回程后参观人员立即座谈,激动难捺踊跃发表观后感言,信心勃勃展望发展宏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就辖区实际情况、区域优势和县级发展规划对下步发展计划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聚焦全局发展精准统筹筇竹产业项目实施,稳抓机遇打造集“原生态、深加工、品牌化”的筇竹产业链,紧扣“举目可望竹、伸手能摸竹、振兴就靠竹”目标定向,“阔斧开山”干出致富寿山加速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