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 干部工作 >内容详情
青年干部要守住“初心”“恒心”“决心”
发布日期:2019-12-31 10:26:56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文泉鹏

在《芋老人传》里“犹是芋也,而向之香且甘者,非调和之有异,时、位之移人也。”深刻的道出一个书生官至相国后的变化,需要引起广大干部的重视。倘若不注重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很容易在时位之变中移了心、改了色,在职务和权力变化中偏离航向,堕落成“两面人”“两截人”。所以青年干部要在环境、地位、权力的变化中坚守“初心、恒心、决心”,守好“三心”永葆政治本色,在时代风雨、从政历练中成就无悔人生。


恒守初心强信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只有坚守信仰,不忘初心,才不会迷失方向,作为年轻干部,在经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洗礼后,青年干部更要主动靠前、积极参与,争当攻坚克难的先头兵、攻坚队。一是要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虚心向群众学习,相信依靠群众,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时时检视、正视自己身上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作风不纯等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紧一紧务实清廉的“螺丝钉”,念一念遵规守纪的“紧箍咒”,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做到知耻而后勇、知止而后定。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动真碰硬的勇气,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根基、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背离党的初心使命的行为和现象作斗争,用担当的铁肩扛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坚守恒心增本领。“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年轻干部在成长经历中要坚守一份“恒心”。一是永葆时刻学习实践的恒心,把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从学习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年轻干部要把基层锻炼作为洗礼、补课、充电的机会,心向下沉、脚向下走、力向下使,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提高能力、积累经验。二是要永葆锤炼忠诚品格的恒心,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在思想上充分信赖、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三是永葆时刻接受考验的恒心,要在探索中不断奋斗前行,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断在实践中经受考验,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坚定决心善创新。年轻干部必须自我加压、抬高标准,树立勇争第一的决心,不断提升历练自我,绝不能有歇歇脚的心理,躺在功劳簿上“打瞌睡”。一是要向高标准看齐,盯着排头干、朝着先进赶,能争第一争第一、争不了第一创唯一,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做成精品,提升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二是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断提升效率,慢慢腾腾,抓不住工作机遇;轻轻松松,实现不了工作目标;躲躲闪闪,解决不了工作难题。三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光要干,而且要做到巧干、快干,雷厉风行、立说立行,要敢于冲破阻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在不折腾中前进,在不甘落后中奋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