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 干部工作 >内容详情
年轻干部需向“奇迹精神”致敬看齐
发布日期:2019-12-31 10:19:37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李茂秋

即将跨年,挥手告别2019展望2020,这时候我们应该在沉静中回望,回望过去一年走过的路,期待来年的目标与远方,年轻干部青春正当时,只要有执着的追求,坚定的信念,相信每个肩负责任和使命的人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年轻干部常常被冠以“青春、活力、天分”这样的代名词,亦或者把年轻干部比喻成一把刚刚出炉的宝剑,还没开刃呢,需要不断地去磨砺它,宝剑锋从磨砺出,而这把剑能磨得多么锋利、多么精巧就要看个人勤奋努力的造化了。


“女排奇迹”“民航史奇迹”“中国女排、世界第一”“英雄机长”等成为网络热搜词,引发社会高度关注。2019年女排世界杯卫冕冠军的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战绩为十一国庆献礼;电影《中国机长》真实讲述了2015年被称为“民航史奇迹”的川航备降事件。这些惊心动魄的瞬间和极其强大的爆发,背后都承载着这么一群年轻人竭尽全力拼搏奋斗写下的“中国第一”、创造的“中国奇迹”,折射出一种不畏艰难、挑战自我的“奇迹精神”,用日积月累的岁月让大家见证了挑战不可能,用自己顶尖水平的专业赢来了雷鸣般地掌声。


以“奇迹精神”为坐标,磨砺坚韧意志力。泰戈尔曾说过,上天就是为了坚强你的意志,所以才会在道路中设下重重的困难。在女排世界杯上,当记者问郎平此行的目标,郎平回答“升国旗、奏国歌!”,面对竞技比赛的胜利,主帅郎平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明知道不会赢,也要努力拼搏...”,正是这样的精神引领下,郎平和女排团队让五星红旗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飘扬。在遇到棘手问题时,在面对工作繁重复杂时,年轻干部比的就是强大的耐力和意志力,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需向女排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奇迹精神”致敬看齐,并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之下有所而动,在工作中将这种拼搏奋斗的精神力量传承下去。


以“奇迹精神”为坐标,勇于挑战不可能。徐志摩说过,如果你想攀登高峰,那么彩虹一定不是最好的梯子。电影《中国机长》记录了2018年5月,震惊世界的川航备降事件,在九千八百米的高空执行重庆到拉萨飞行任务的川航3U8633次航班挡风玻璃突然爆裂脱落,在飞机高速飞行缺氧,驾驶舱温度低至零下40度的生死瞬间,机长刘传健沉着冷静、从容驾驶,完成了“史诗级”的迫降,确保了飞机上182人安全落地。当危难过于专业,没有任何前车之鉴,刘传健和机组人员告诉乘客“请相信我们,我们是专业的”。年轻干部需向机组成员知难而行、挑战极限的“奇迹精神”致敬看齐,做到勤学善思提升专业素养,这样面对急难险重问题才有迎难而上、沉着应对的底气,才有解决疑难杂症的硬气,经受住艰苦复杂环境的打磨,最大限度的挖掘自身潜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平凡孕育成不平凡。


以“奇迹精神”为坐标,奋力一搏极致绽放。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2019年8月,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曾璐锋首次代表中国出战,并获得水处理技术项目金牌,面对荣誉曾璐锋表示,“青年人就应该努力拼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曾璐锋出生在江西的一个小乡村,是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校的一名学生,专门研究水处理技术项目,针对自己的项目技能,反复练习,追求精益求精。从一个职业学校的学生走到世界冠军,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和汗水,我们可想而知。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工作攻坚拔寨的阶段,就需要年轻干部冲上去、挺在前,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对待工作任务不挑三拣四,不推诿推脱,认真分析研判、反反复复斟酌,大胆尝试、突破自我,力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把每次任务当做是领导的信任和成长的历练,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