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大关县:“四抓”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
发布日期:2019-12-20 13:26:12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罗昌文

对标对表抓创建。对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12类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的通知》,始终以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为主线,把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作为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聚焦“五个基本”,按照“三个层级”,采取“三个一批”,做到“三个规范”,健全“五项制度”,列出达标创建时间进度清单,一项一项规范、一条一条整改、一个一个抓实,着力把全县党支部建设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基层党支部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四级联创抓创建。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为统领,以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目标,围绕贯彻贯彻党章党规、落实重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开展县、乡、村、组四级联创。通过农村基层党建“整县提升、整乡推进、百村示范、千组晋位”四级联创,发挥县委“一线指挥部”作用,重点构建“五个体系”;发挥乡镇党委龙头作用,重点抓好“五个推进”;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到“五个示范”;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力争实现“五个规范”,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乡村治理水平。


示范引领抓创建。按照“后进支部、一般支部抓达标,先进支部促示范,示范支部建品牌”的思路,在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创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新修订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以党支部活动场所内外环境整洁、党建氛围良好、软件硬件达标;党建思路清晰、党建主题鲜明、党建重点突出;党组织书记汇报党建工作条理清楚,党务干部熟悉应知应会党务知识,普通党员对支部情况心中有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同频共振,不存在“两张皮”现象;党建工作总结提炼到位,示范点创建特色鲜明,有看点、有亮点、有特点为标尺,重点把县委常委领导挂钩联系点、县委组织部挂钩联系点、易地搬迁安置点、产业发展示范点等党组织建设为示范点。抓实“三个组织化”,努力打造一批立得起、叫得响、推得开的示范党支部,使每个支部建有标尺、抓有方向、评有依据。


培训指导抓创建。抓实培训提高。结合实际,突出实效,抓好党务干部培训。利用“万名党员进党校”“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等开展好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业务培训,适时举办现场观摩推进会,做到现场观摩、学有榜样,交流经验、抓有措施,业务培训、干有能力,安排部署、做有目标。抓实指导提升。健全干部挂钩联系党(工)委工作机制,分组包片、定点挂联、蹲点指导,手把手教、实打实训,交叉派员参与,逐一指导、补齐短板、全面推进。抓实实战训练。转变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方式,交叉参与和实战训练相结合,紧扣“五个基本”开展实战训练,让党务干部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一项一项规范、一条一条整改、一个一个抓实。总之,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为支撑,推进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成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能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