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昭阳区纪委监委以学为先 打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19-12-20 13:23:38     来源:罗瑜

今年以来,昭阳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放在首位,不断丰富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以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建设一支综合能力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把开展学习作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及时进行学习交流,同时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到基层单位进行廉政宣讲,分享学习、调研的成果和心得。目前,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开展读书班5期,班子交流发言9次,撰写调研报告8篇。


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通过机关党委“大学堂”、党支部“小讲堂”、“三会一课”等载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规则》《规定》和中央纪委培训课程光盘等内容,筑牢信仰之基、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以案代训,抽调20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轮流到区纪委监委锻炼学习,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查办案件能力。安排人员“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共组织1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各级纪委监委组织的理论和业务培训班,抽调3名同志到市纪委监委以案代训,抽调2名同志到省纪委监委以案代训,抽调1名同志在省委巡视组跟班学习。


同时,鼓励、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用好“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线上学习平台,积极开展自学,并召开座谈交流会,随机抽取纪检监察干部联系工作实际、学习成果,谈体会、谈认识,达到以自学促个人进步,以交流促共同提升的效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