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水富: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人大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19-12-05 10:46:16     来源:文慧

水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水富市委打赢“五大攻坚战”、推进“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等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业务工作落地落实。


维护“核心”,画好政治“同心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昭通市委、昭通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水富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领导作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及代表等重点工作,都经过常委会党组会议研究后再组织实施,把以党建为统领体现到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方方面面,今年以来,已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9项。常委会党组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警示教育1次、红色革命教育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


围绕“中心”,点燃发展“助推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常委会党组坚持把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与依法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助力全市“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大局。安排2名党组成员、2名工委主任投入“美丽县城”建设和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围绕“美丽县城”建设,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工作检查、实地走访、深入座谈,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梳理、报告市委、政府,充分发挥人大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广大市民支持和理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部署,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系村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对常委会作出的精准扶贫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深入盐井、二溪、大池、三角等贫困村,推进党建共建,致力补齐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就业支撑、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短板。一年来,开展视察、执法检查、工作检查9次,协调投入资金近10万元,帮助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


关注“民心”,回应群众新期待。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作为监督重点。高度关注教育事业发展、城市建设以及民生工程落实情况,采取调研、视察和跟踪督查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并形成专题报告,向政府提出建议;围绕政务服务工作开展专题询问,督促问题解决,回应社会关切。今年来,组织人大代表对温泉社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市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建设、太平镇复兴小学避险迁建、农村人居环境政治提升等进行工作检查,促进社会事业不断取得进步。对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100件意见建议,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选取10件重点建议交由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督办,已经完成9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