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党员干部要靠实力“圈粉”
发布日期:2019-12-04 11:29:52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范怀娜

12月4日,“朱丹口误”、“朱丹为口误道歉”的话题空降某社交网站热搜榜,众网友纷纷质疑其专业水平。作为用有声语言为表达手段的广播电视新闻工作者,“会说话”是主持人必须具备的基本功。优秀的主持人不一定多么有名气,但他的“语言表达”绝对是业内的佼佼者,靠嘴巴吃饭,凭实力圈粉。对党员干部而言,同样需要练就过硬的基本功,用自己出色的业务能力、良好的自身形象来圈住民心、赢得口碑。

巧发“声”。懂说话、会说话是党员干部工作生涯的一门必修课,也是其素质和能力的集中体现。在现实工作中,有的党员干部与群众沟通缺乏方法技巧,说官话、打官腔,影响了沟通和服务效果,进而阻碍了干群关系的良好发展。党员干部要修好这门“发声学”,必须做到“真”、“白”、“重”三个字。“真”就是要讲真话,不虚言妄语,不讲空话、大话;“白”就是要讲群众听得懂的俗语,让老百姓听得进、记得住、好理解;“重”就是讲话要有分量,要树立权威性,让老百姓信服。

敢亮“相”。鲁迅先生曾说:“革命者决不怕批判自己,他知道得很清楚,他们敢于明言”。党员干部同在革命熔炉中,有“必修课”,也有“自修课”,有自我批评,也有互相批评,两者有机结合,将问题摆到明面上,发现问题才会更及时、更彻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消除畏惧情绪、摒弃应对心态,敢“上台”,常“上台”自我革命的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深挖细找,在大庭广众之下敢于把自己亮出来,让大家七嘴八舌望闻问切,如此内因积极,外因热切,才会不断收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效果。

守正“形”。古语有云:“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党和国家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形象,更是人民群众的风向标,因此,党员干部必须要时刻严于律己、外塑形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刻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本性与本色,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娱乐圈”,严格要求自己,自律、自警、自醒、自重,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干事,以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展现在人民群众眼前。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