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亚林: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努力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发布日期:2019-12-02 11:39:43     来源:红色扎西


11月28号,昭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关键重点、持续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二指导组组长马红跃出席指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忠、罗朝峰、江先奎、陆维智、朱家伟、尹朝禹、申琼、赵长胜、邓浩全、蔡宏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交办了全市主题教育市级层面联动整改问题。


会议指出,在省委强有力领导下,在指导组的鼎力指导和帮助下,全市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的主题教育,既是阶段性的,也是长期性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做到坚定守初心、担使命,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激情和活力转化成推动具体工作落实的实实在在的动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11月3日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用好整改整治这把“手术刀”,以更加有效的举措,聚焦突出问题,联动合力攻坚,推动整改整治,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体现成果。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抓好专项整治;坚持上下联动,把主题教育整改和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地梳理,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压紧压实责任,市委常委要带头深入联系点,围绕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到困难多、难度大、情况复杂的地方,帮助指导解决问题,确保整改整治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强化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强化政治担当,彻底肃清秦光荣流毒,特别是紧紧围绕“八个坚决肃清”的要求,深入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紧盯重点任务,强化统筹结合,不断提高“弹钢琴”的水平,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持续精准发力,抓实“四个贯穿始终”;坚持严实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标准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



杨亚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坚定决战决胜、不胜不休的信心决心,以精准聚焦、务实管用的有力举措,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努力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马红跃对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善始善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昭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站位高、行动快,推进有序、落实有力,从学习之初就做到了边学边改、边调研边改、边查找边检视边整改,做到了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强化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的导向。下步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上下联动抓整改,形成合力求实效,真正地做到问题全覆盖、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现任、完成有时限。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题教育市级层面联动整改问题相关责任单位等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