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亚林:坚守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初心使命 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29 11:42:18     来源:红色扎西


11月27日,昭通市2019年高校形势政策报告暨主题教育党课在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千人会议室举行。



市委书记杨亚林作专题讲授,杨亚林强调,要坚守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初心使命,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上,杨亚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关要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推动昭通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发展战略,用“打赢一场战役,探索一条路径,破解一大瓶颈,构建一个体系,护好一方生态,锻造一支铁军”等关键词,深刻回答了“站在全国看昭通,我们能干什么;站在昭通看昭通,我们该干什么;站在全国和昭通之间,我们如何找到最佳结合点,顺势而谋,借势发展”等事关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为广大师生代表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讲解了为推动昭通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发展战略,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形成的“昭通模式”。


杨亚林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是昭通实现跨越发展和弯道超车的最大机遇。要举全市之力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让625万昭通各族人民与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小康;要千方百计加快以综合交通为重点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让“昭明通达”的时代梦想变成现实;要紧扣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战略部署,加快构建以高原特色产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入推进“四个一”行动部署全面落实,奋力谱写好“中国最美丽省份”昭通篇章;要大力弘扬“敢打善拼、坚韧求成、再硬的骨头也要嚼碎”的脱贫攻坚精神,努力锤炼一支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乌蒙铁军。



如今的昭通,实现跨越发展其势已成、其时已至。杨亚林强调,每一位师生都应勠力同心,讲好昭通故事、传播好昭通声音、树立昭通良好形象;要助力昭通发展,主动当好感恩教育的引导者、惠民政策的宣传者、搬家服务的志愿者、人居环境提升改造的推动者,在全市发展的大局大势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广大学生要做懂政治、有理想、有知识的时代新人,成为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代表,用青春和汗水抒写壮丽篇章。



市领导罗朝峰、朱家伟、尹朝禹到会聆听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罗朝峰主持党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