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寿山镇麻柳湾社区:红色领航不断档 发展力量不停歇
发布日期:2019-11-28 10:53:22     来源:寿山镇 李吉芳

开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寿山镇麻柳湾社区以“不能掉线,保持暖心优服务;不能熄火,保持干劲站好岗;不能放松,保持铁纪强管理”三个总基调,传承红色基因,确保基层服务不断档、发展不停歇。


服务群众,红色活动“不掉线”。麻柳湾社区秉持“门敞开、脸好看、事好办”标准一以贯之服务群众送温暖,实现基层服务阵地全天候放,真情爱民进万家。同时按照“红色驿站、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居民中心和为老服务中心‘一站一堂三中心’”理念打造基层站点,自2013年麻柳湾社区成立伊始坚持每日登记日志,六年来始终如一风雨无阻。坚守岗位逐条登记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针对特殊群体“特事特办”上门服务,让群众办事一趟都不用跑。并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立足群众便民服务永不打烊。2019年以来,累计为群众办理低保救助、惠农补贴、合作医疗等3万余件,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活动服务群众50余次,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服务发展,示范建设“不熄火”。麻柳湾社区围绕基层党建中心工作,加强社区文化上墙制度建设,力争感召力量“不熄火”,润物无声温润干部心灵,春风化雨服务群众。结合产业发展倾情打造颐寿园安置点党建示范点,达到“楼下安全生产、楼上安心生活”幸福新社区。同时强化党员日常管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讲三评”,树立树强优秀党员先进典型。不断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和群众的感恩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根植红色基因当好时代先锋,引航思想“激活”群众内生动力,干群携手开启社区发展新征程。2019年以来,开展20余次的组织生活筑牢“鱼水情深”干群“连心桥”。


服务大局,脱贫攻坚“不放松”。脱贫出列不放松,致富小康不停歇。麻柳湾社区脱贫目标虽已于2018年底顺利实现,但攻坚步伐却从未停滞不前,小康号角催征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扛起担当使命下足“绣花”功夫,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高标准服务辖区居民和安置点群众。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由集体经济公司与合作社牵头承揽镇内工程项目建设,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统一组织培训10期400余人次,转移劳动力务工1167人次,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同步增强集体公司实力。并依托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好党员干群思想高地,选好用好党员模范力量,利用扶贫扶志(智)宣讲涵养群众精神,补足群众思想之钙,提振群众致富信心,强化提升党员群众满意度。2019年以来,共开展扶贫扶志(智)宣讲100余场次,真正达到组织强起来,队伍壮起来,工作活起来,民心硬起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