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水富太平镇“四个全覆盖”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热潮
发布日期:2019-11-27 14:50:07     来源:水富市太平镇基层党建办 杨长亲

        近来,水富市太平镇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狠抓整改落实,“四个全覆盖”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人海战热潮。


宣传教育全覆盖。11月13日,太平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人海战誓师大会,镇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妇女代表、军人家庭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中小学生代表、企业工商户代表等13个方队共计约1800人参加了誓师大会。誓师大会后,各村迅速行动,召开动员会传达贯彻落实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人海战誓师大会精神,35个农村党支部、126个村民小组先后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人海战小组动员会,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人海战的目的、意义和所要达到的要求、标准进行了全方位的宣讲动员。


示范带动全覆盖。为达到“学”有样本、“做”有标准、“比”有典范的目的,每个村都确定了至少1个“人居环境示范点”进行示范打造。太平村高家、古楼村黄鸣、复兴村鱼池、盐井村9组和二溪村回龙堡安置点5个“人居环境示范点”均建立健全了《人居环境公约》《人居环境管理办法》《村民积分管理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并制作设置公示牌进行广泛宣传。通过“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以点串线、以线成面带动、引领、辐射大面上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支部引领全覆盖。35个农村党支部主动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人海战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人海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支部举旗、党员出力、群众参与,各党支部先后开展以打扫公路、捡拾垃圾、清除杂草、疏通背沟等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人海战”主题党日。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人海战”主题党日中,周边群众闻讯而动,纷纷拿起扫把、火钳、铁锹等工具主动参战。通过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引领,有效推助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人海战步伐。截至目前,在主题党日中共清扫通村通组公路20余公里,捡拾沟边路旁塑料、纸袋等垃圾1000余斤,铲(割)除公路两旁杂草3000余斤,疏通公路背沟1000余米,清除公路塌方、路面淤泥淤沙20余方。


入组督导全覆盖。根据《太平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建立脱贫攻坚信息员、产业发展指导员、人居环境整治督导员“三员”挂组责任制的通知》要求,74名镇级人居环境整治督导员会同39名村“两委”干部深入全镇126个村民小组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人海战动员会,督导所包片区所包小组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镇人居环境整治督导员除督导所包小组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外,还对自己所联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人居环境“五净三无两规范”家庭建设进行经常性指导和督查,并把这一项工作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内容之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