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把爱心送到山区 让生活充满阳光
发布日期:2019-11-26 10:57:09     来源:大寨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黄浩毅



11月22日,虽是小雪节令,但地处大关县上高桥乡海拔2200米的大寨村却阳光暖人。在昭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协调帮助下,昭通金控集团党支部、工会和集团员工,到大寨村开展“关爱老人、儿童”公益活动。



金控集团事先与大寨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取得联系,了解大寨村的有关贫困情况后,选择了贫困党员8名、孤残老人7名、孤儿5名进行慰问。对贫困党员和孤残老人,为他们每人送去棉被1床、大米1袋、食用油1桶和每人慰问金300元。对大寨村完小的5名孤儿,集团员工自发捐款9000余元,对他们进行资助,鼓励他们刻苦学习,长大了成为一个有用之才,报效祖国和家乡。

此次公益活动,昭通金控集团还为大寨村完小送去《小学生作文套装》《少年读史记》等书本160余册,为大寨村委会捐赠了4台电脑,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大关县上高桥乡大寨村是一个高寒山村,最低海拔1980米,最高海拔2648米。全村辖30个村民小组,总户数1028户4135人,其中,回族、彝族、苗族人口占了全村人口的1/4以上。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94户2223人,计划2019年脱贫出列。由于集高寒、边远、民族、贫困为一体,大寨村是深度贫困地区的困中之困,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

在推进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昭通金控集团及员工不忘初心,伸出友爱之手,帮助贫困群众共渡难关,激励寒门学子奋发有为,奉献了他们的爱心,把温暖传递到高寒山区,为攻克贫困堡垒贡献了一臂之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