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忆初心 悟初心 践初心 巧家县委组织部把“主题党日”搬到脱贫一线
发布日期:2019-11-25 10:39:4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邹义花、向清银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主题党日接地气、聚人气、增动力,11月21日,巧家县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福骏药业党支部、塘上企业联合党支部、药山镇麦坪村党总支到脱贫攻坚一线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传递温暖爱心”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永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政治生日忆初心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部部领导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11月入党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代表饶锦同志回忆起当初在党旗下的宣誓,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着光荣使命,作为组工干部,必须带头践行“五项制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专题党课悟初心

随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坚定了广大党员守护初心不可改、夯筑脚步不可浮、压实使命不可减、砥砺奋斗不可歇、坚定信仰不可弃的理想信念。部务委员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张桂梅、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

陈永生以“三个必须抓住”就“基层党组织如何提升党建活力”作了强调,一是必须抓住“党员”这一核心关键,激活党员这个细胞,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把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二是必须抓住“支部”这一战斗堡垒,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聚焦“五个基本”,夯实组织力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必须抓住“落实”这一制胜法宝,“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基层党建抓的实不实?最终都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都将以真抓实干的行动来体现。作为基层党组织,一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志愿服务践初心

“您家的积分可以兑换一桶油;您家的积分可以兑换一袋洗衣粉;您可以到扶贫义诊处,医生会帮你进行简单地诊疗;您可以到这边领取免费的牙膏........”。聆听完精彩的党课后,全体党员来到了麦坪村村子小组活动场所,七手八脚地当起了志愿者,主动配合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心扶贫超市”积分兑换工作,帮助福骏药业党支部、药山镇卫生院引导村民就诊拿药,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组织部的同志真的比我家人还亲,这次活动给我送来了米和油,还给我挑了很多衣服,真是让我们倍感温暖……”,“共产党的政策真是好,打扫卫生就能兑换物品,您看我今天一口气兑换了大米、香油、卫生纸、洗洁精和肥皂,积分真能当饭吃啦!”

在志愿活动中,麦坪村驻村第一书记向群众开展了“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宣讲,他以鲜活的案例和真切的语言引导贫困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他们自我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激发脱贫攻坚强大内生动力。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分组到贫困户家中,给他们送去了家具等生活物资,帮助贫困户把“微心愿”活动筹集到的简易衣柜、床等家具安装好,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提高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形成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