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干部要下得了台阶,才上得了群众的心头
发布日期:2019-11-21 20:11:54     来源:赵连杰

近日,一张照片在人社大家庭的朋友圈引起了大家的点赞和关注。

事情是这样,一位年轻妇女到市民之家的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伤保险窗口咨询工伤保险生存认证相关事宜,但由于进行生存认证的老人膝盖有问题不方便走上楼梯来到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就带上资料,走出大厅走下台阶去为老人办理生存认证。于是有了照片中,市民之家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孔令周在服务大厅外面给一位81岁的高龄老人进行工伤保险供养亲属抚恤金生存领取生存认证的温暖画面。

常言道,群众利益无小事。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首先要重视小事、解决小事。群众有困难找政府部门,是因为信任政府,在解决这些事情上也不能草率从事。星火燎原、水滴石穿,每一件事情大功告成的背后都是若干件小事情的组合而成。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就像构建一座房屋的砖瓦,只有一点一滴地做好了,才能使得根基牢固,才能巩固好干部群众之间的鱼水情,才能构建好这座宏伟壮丽的高楼大厦。相反,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如果连群众的一点小事我们都解决不好,那么,作为党员干部,代表着政府的形象就会在百姓的心中一点一点的失去,就会一砖一瓦地倒塌。所以关乎群众的事,要少一些敷衍塞责,多一份尽心尽责,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去思考、去理解,以一片务实为民的真感情,来赢得群众点赞。让群众脱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阴霾。

作为市民之家就业暨社会保障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办事群众的难处,走出去为群众排忧解难,就是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创新窗口服务模式和拓展窗口服务范围上又走出了新的一步。干部能走出服务窗口,俯下身去为民解忧说明昭通人社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深入人心,把主题教育精髓融入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去,使主题教育成果和人社政务服务窗口能力在实际行动中得以彰显。所以,党员干部要学会下得了台阶,才能上得了群众的心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