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一堂干货满满的专题党课!朱家伟:争当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先行者和实干家!
发布日期:2019-11-14 17:51:00     来源: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11月12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在深入调研撰写调研报告、交流调研成果的基础上,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组工干部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争当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先行者和实干家。



朱家伟围绕“担当作为”为主题,结合学习情况,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讲清了个人的学习体会。着重从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能力担当方面,讲清了初心使命;结合调研和日常了解掌握情况,讲清了当前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强化政治引领,树立正确导向,严格监督管理,抓好能力培养,坚持敬业奉献方面,讲清了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朱家伟指出,选择“担当作为”这个主题来讲党课,目的是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整治干部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整治脱贫攻坚中责任不落实、作风不深入、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整治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导向不明、政治生态不好的问题”等专项整治,解决当前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正向激励机制,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汇聚强大动力。


针对担当作为的信念不够牢、担当作为的水平不够高、担当作为的状态不够好、担当作为的激励不够实、担当作为的作风不够硬等存在问题。朱家伟强调,在担当实践中,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站在带头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带头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推动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的高度,以自身担当带动党员干部担当,以自身作表率推动党员干部当先锋。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立场勇担当。要突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树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思想根源上增强担当作为的主动性。

二是抓好能力培养,提升素质善担当。要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脱贫攻坚挂钩帮扶工作,深入基层、走入一线,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知人善任能力,到干部群众中间去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寻找方法、吸收“地气”。

三是树立正确导向,正向激励愿担当。要树立鲜明导向、弘扬务实作风、强化关心关爱,教育引导组工干部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高标准,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在真抓实干中体现担当作为。

四是严格监督管理,忠于职守真担当。要自觉接受监督、反对特权思想、知法守法用法,从自身严起来,切实在制度规定范围内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担当作为。

五是坚持敬业奉献,迸发激情勤担当。要热爱岗位事业、坚持任劳任怨、保持奉献精神,发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燃烧工作激情,拿出工作干劲,在敬业奉献中讲担当、比作为,让担当作为成为一种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

在新时代如何担当、如何作为,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普通干部看的是组工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担当作为中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思想上的坦荡磊落、作风上的清正廉洁,在担当作为中守得住公道、顶得住歪风、扛得住逆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课结束后,参学人员对党课的效果进行了评价。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