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主题教育】向问题叫板!看看昭通各县市如何为群众化解难题
发布日期:2019-11-12 15:50:28     来源:云岭先锋

纳民谏、纾民怨、听民声

……
昭通市向问题叫板
通过立行立改
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昭通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的最大“检验”,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查摆的问题“过筛子”后,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向问题叫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用心用情用力沉下基层、俯下身子、放下架子,立行立改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至10月29日,全市12186个党组织182587名党员共检视收集到问题建议13056条,已解决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12389个,深得群众“叫好”点赞。

△绥江县党群干群同心修建乡村公路

放下架子纳民谏,想群众之所想解决群众的操心事

昭通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敞开大门搞教育,畅通线上与线下渠道,建立基层意见建议“直通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以“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为使命,列出“民生账单”,挂单办理群众想解决而又未落地解决的操心事,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增强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实现思想、工作和情感“三个认同”。

绥江县中城镇针对年老、残疾群众到设在农贸市场四楼的党群服务中心办事不便问题,及时将办公场所迁移到一楼,不仅缩短了与群众的物理距离,也拉近了和群众的“心里”距离。
水富市针对老城区功能不够完善、风貌较差问题,投资3.6亿元推进“美丽县城”建设项目。
鲁甸县针对群众反映城区老旧小区房屋破败、设施老旧、功能缺失、公共管理服务跟不上等问题,对城区内99个老旧小区进行集中改造、全面整治,让老旧小区变身幸福新家园。
镇雄县林口乡和以勒镇党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林口至以勒路段因受重点工程工程车碾压,路面损毁严重,路域环境差”的问题,及时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损毁路面进行修复,并安排冲水车每天清洗路面,深受周边群众好评。
大关县天星镇绿南村党总支积极引导村民由种玉米红薯转向种植金丝皇菊转变,不仅让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还让山沟披上“黄金甲”,引来八方宾客。

△盐津县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及时入户走访,开展调研,减少因病致贫、返贫风险

俯下身子纾民怨,急群众所急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昭通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从服务对象入手,俯下身子从群众怨声载道的琐事做起,立行立改整治环境不优、服务不良等事关群众幸福指数的问题,让群众舒心和满意。各级党组织以“群众满意度”为检验初心的标准,从优化工作流程、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入手,急群众所急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惠民利民,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去。建立市、县、乡三级信访信息系统1025个点,力促“走访”向“网访”转变,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威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着力整治为民办事工作中存在的态度冷冰冰、说话硬邦邦、办事慢腾腾的不良风气,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构建“只进一扇门、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环境。
威信县扎西镇海子社区辖区内学府路尾段建设工程由于长期搁置,造成附近居民和逸夫小学学生出行和上学极为不便,社区党总支及时筹资6万余元打通并硬化了这条路。
彝良县烟草服务中心将驻村工作队员信息制成“连心卡”发到村民手中,及时收集诉求、及时化解问题、及时反馈结果,形成了“收集诉求—解决途径—处理反馈”的“闭环式”工作机制,彻底改变让群众“有求无应、有应无果”的烦恼情况,50多天就回应群众诉求15人次,办好事实事5件,用真心真干赢得村民的舒心和满意。
镇雄县针对汽车销售消费投诉集中的情况,及时约谈全县汽车销售及34户二手车市场经营主体,督促各经营主体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还市民一个有序的消费环境。

△巧家县药山团堡的村民在爱心超市进行积分兑换

沉下基层听民声,忧群众所忧解决群众的揪心事

昭通市各级党员干部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大调研中,下沉到基层一线,深入到矛盾最突出、条件最艰苦、群众最需要、工作最薄弱的地方,与群众面对面话家常,对照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检视自己在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立行立改,忧群众所忧为群众办理一批批、一件件急需办理的揪心事,回应群众的强烈关切,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巧家县针对崇溪镇花山村11个小组饮水难题,现场联系相关部门解决专项资金20万元破解了386户1525名群众的饮水难题。
盐津县教体局的6名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了解到豆沙镇银厂村海子、后山两个小组的村民,因常年“淌水过河”而揪心犯愁后,立即捐资、筹资4万余元为两个小组65户300余群众建了一座长24.7米的钢筋混凝土桥。79岁的刘顺元老人满含深情地说:“你们修的是‘爱心桥’‘子孙桥’。有了这座桥,我们生活就方便了,过上好日子就更有信心了!”
盐津县中和镇中堡村贫困户张照平在进行危房重建时,由于资金不足而深感焦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和镇、县林草局、森林公安、国有林场派驻中堡村的70余名驻村扶贫党员自愿捐款筹措资金8320元帮助解决了这一难题,张照平泪眼婆娑地说:“共产党的干部,真比我亲人还亲呢!”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