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将“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发布日期:2019-11-08 11:22:31     来源:水富市太平镇基层党建办 杨长亲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到程序不变、动作不少、力度不减。在“实效”上下足绣花功夫,并贯穿始终。把“实效”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群众“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满不满意”衡量主题教育成果。


用“心”抓理论学习,在“读”字上下功夫。别把理论学习当“作业”,应把理论学习当“赶考”。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把理论学习作为干事创业“奠基石”。用“心”抓学习,在“读”字上下苦功。博览群书读原著、认认真真学原文、触类旁通悟原理。通读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三会一课”、集中宣讲等集中学习,自觉强化“学习强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自我学习。用“书到用时方恨少”提醒自己,勤学真学实学深学使“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用“腿”抓调查研究,在“跑”字上下功夫。别把调查研究当“差事”,应把调查研究当“职责”。毛泽东同志在《反对本本主义》中提出“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怎么调查?坐在办公室“闭门造车”调查?打打电话、发发微信调查?集中开会、道听途说调查?当然不是。调查就得离得开空调走得出办公室,不怕寒暑风雨、山高路远,不怕身沾“黄泥巴”、鼻嗅“泥土味”,跑得到一线,进得了农家,到得了田边地头。“咬定青山不放松”开展调查研究,对自己所确定的调研课题进行全面走访、仔细调查、认真研究。对收集到的自己调研课题以外的社情民意、热点难点、困难问题等也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应做到“出门一把抓、进屋再分家”。


用“脑”抓检视问题,在“思”字上下功夫。别把检视问题当“揭疤”,应把检视问题当“健身”。《寄兴》上讲“黄金无足色,白璧有微瑕”。自古以来“人无完人”,找不到问题本身就是问题。在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绝不能遮遮掩掩、轻描淡写、避重就轻、以偏概全。要敢于直面《党章》上下“照镜子”,用清醒的头脑认识不足和问题;要敢于对照党纪国法全身“做体检”,用“壮士断腕”的勇气找出“病灶”;要敢于当众红脸出汗接受“亮丑揭短”,用“宰相肚里能撑船”的气度容纳“被批评”。通过自己找、领导点、同志帮全面检视不足和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思考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限时办理、逐一解决、对帐销号。


用“力”抓整改落实,在“实”字上下功夫。别把整改落实当“过场”,应把整改落实当“使命”。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整改落实是解决问题的核心和根本。对照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查到的问题,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在动真格求实效上下功夫。禁用“基本上”“差不多”“过得去”搪塞、敷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应紧扣“清正廉洁作表率”“为民服务解难题”具体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抓整改,掷地有声抓落实。将“有实效、过得硬、能检验”作为整改问题落实工作推动发展的核心,让群众充分体会到整改落实效果,使群众收获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