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公务员管理 >内容详情
镇雄县多举措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
发布日期:2019-11-08 11:20:13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朱琴

自公务员制度推行以来,镇雄县不断加大公务员招录培养力度,注重管培结合,逐步打造出一支能够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干事创业有活力的公务员队伍,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筑牢思想根基,锤炼干事创业本领。将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作为重中之重,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公务员的素质和能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教育引导公务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群众观。二是加强教育培训。组织开展以公务员职业道德和诚信建设为重点的在职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纳入培训内容,将培训与单位职能职责紧密结合,结合影像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强化实践锻炼。坚持“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的培养理念,加大招录、选派公务员到脱贫攻坚一线、重点工程项目、工作复杂困难的乡镇或部门的培养锻炼力度,引导公务员在艰苦复杂环境中,在重大斗争考验中增强斗争勇气、积累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


严管厚爱并重,提升干事创业动力。坚持把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贯穿到公务员的招录考察、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全过程。坚持重在日常、重在平时,结合日常考核、年度考核等工作,严格执行奖优罚劣,真正将从严管理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充分调动和保护公务员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树立鲜明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建立完善干部调配和调任机制,进一步畅通公务员流动渠道,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干部培养选拔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每年到各单位进行干部分析研判工作,发现和培养优秀干部,为公务员搭建“上”的平台。树立不拘一格用人才的观念和坚持德才标准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各个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凝聚公务员队伍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向心力,进一步激励全县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