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党员干部的“小欢喜”
发布日期:2019-11-05 09:26:09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范怀娜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笔者朋友圈也是一幅热闹非凡的景象,每天都有同事在朋友圈分享拆除旧房、进村入户的图片和视频,其中一组照片更是将同事们帮助老百姓拆除旧房时收到村民送来烤红苕的喜悦之情定格成了永恒。其实党员干部的“小欢喜”很简单。


党员干部的“小欢喜”在于百姓的认可。有话说:“百姓的夸奖是一个党员干部的最高荣誉”。党员干部直接接触的就是群众,他们的工作就是为群众服务。当党员干部为群众解决切切实实的困难和问题,看到从大老远赶来办事的群众开开心心的回去,听到他们发自肺腑的感谢,党员干部的心就会被群众的一个笑容所温暖。当党员干部在平凡中坚守初心,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邻里和谐,走在哪里都能听见问好声,那么这一句句问好就是最好的赞美,在工作生活中收到群众的“小嘉奖”就是最好的“小欢喜”。


党员干部的“小欢喜”在于组织的关心。关心爱护党员干部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基层党员干部责任重大,加班加点在所难免,且由于业余时间少,个人问题不好解决,家庭照顾少,身心容易出现“亚健康”状态,基层组织要营造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的氛围,制定关心关爱的具体措施,注重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关怀,加大对长期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力度,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党员干部干部辛苦不觉苦,身累心不累,在工作生活中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这就是最别样的“小欢喜”。


党员干部的“小欢喜”在于家人的理解。身处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愧疚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家人,高强度的工作模式,5+2、白+黑的工作状态,让基层的党员干部鲜少有与自己家人吃顿“踏实饭”的时候,这就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尽量的对自己的家人多些关心、多些爱,让家人有足够的安全感,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只有这样党员干部才能没有后顾之忧的冲锋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将辛苦转化为内心的“小欢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