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以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绥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学用结合
发布日期:2019-11-05 09:20:42     来源:红色扎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绥江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学用结合,在聚焦巩固脱贫成效、进军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基础、发展现代农业、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中,下真功夫、求真实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以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聚焦“真学”,在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上下功夫

领导带头学。县委常委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担子,把学习教育落实落地。集中研讨学。全县68个参学单位、499个党支部精心组织,细化安排,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保证学习时间,投入足够精力,精读深读、学有所得。原原本本学。绥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通读精读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6900余名党员、613名流动党员、134名行动不便老党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绥江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60问》“口袋书”进行了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切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执行者。丰富载体学。采取典型宣传、警示教育、实地感悟、情景体验、专题辅导、事迹报告等多种方式,增强理论学习的感染力、震撼力、穿透力。全县7000余名党员通过走进县文化馆、党建广场,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融入血脉、嵌入灵魂。




聚神“真查”,在检视新形势不敢不善上下功夫

主题教育要收获实效,有效检视问题是关键。从县委常委到普通党员对照“十八个是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各参学单位牢牢抓住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指标、重点行业查找差距,查自身理论水平存在的差距,查工作方法上存在的不足,查工作能力上存在的短板,查为民服务上的弱项,对照异常艰巨的巩固脱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期、薄弱且紧迫的现代农业、旅游业发展任务,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环保督察反馈等问题找差距、查短板,将检视问题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确保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截止目前,共查摆问题218个,立行立改184个,正在整改34个。




聚力“真改”,在解决新使命堵点痛点上下功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沉下身子到一线、“蹲点式”摸情况,围绕旅游发展、产业培育、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效、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项课题开展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423篇。县委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87个,作为主题教育先行整改的重要内容,逐项整改。全县各级党组织对照11个专项整治方案把问题找全找准,多措并举、精准靶向、对症下药,以专项整治推动民生事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等取得良好成效。以补齐政治思想工作短板推动解决绥江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瓶颈,让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得实惠,将不忘初心的答卷写在绥江大地的发展上、将践行使命的生动实践反映在绥江各族群众的笑脸上。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