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昭通市委老干部局“送学上门”点燃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星星之火”
发布日期:2019-11-01 11:42:00     来源:红色扎西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昭通市委老干部局以主题教育全覆盖离退休干部党员为目标,在举办读书班集中学的基础上,通过为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党员“送学上门”,让离退休干部全面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新昭通贡献智慧和力量。


(居住在昆明的企业离休干部万选清、张忠清两位老党员手捧着送来的“学习包”认真阅读起来)


装备“学习包”精选内容提素质

市委老干部局坚持以离退休干部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为目标,为离退休干部党员量身打造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为基础,多项学习资料为补充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包”。在集中学习之外,通过送书上门、邮寄到家等方式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的家中、手中,方便老党员随时学、及时学,真正做到全体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




发挥正能量提升思想强担当

市委老干部局始终坚持以引导离退休干部队伍正能量发挥为主责,在送学中及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创造条件,为离退休干部干事创业搭建平台。一是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引导他们通过“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双先”评选表彰和寻找“最美老干部”活动、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在精准扶贫、污染防治、风险防控、基层建设、社区治理、关爱青少年等方面献智出力。退休老党员唐胜安(享受副厅级待遇)就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作为学习重点,全面领会,掌握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二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使命,并要为之努力奋斗。三是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贯穿始终,推动工作,作出新贡献。



选树好典型践诺初心重引领

送学中,聊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91岁的离休老党员孙金铎说到自己的初心,激动的握起拳头说:“解放中国的劳苦大众!这就是从入党那天起,我的初心和决心!为人民谋利益,为民族谋复兴,使中国繁荣富强站在世界前列就是我们的使命和任务。”退休老党员符长荣在读书笔记中这样写道:“守护初心不是一劳永逸的,而需要长期努力,这就要将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出来,指导我们的思想和行为,逐步成为自觉,并且在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使守初心成为全体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用党的肌体纯洁确保党的初心纯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86岁的退休老党员傅茂相自豪地说:“长期以来,学习是我的生活需要,不学习就像没有吃饭一样,每天读书看报不下一万字。按照党组织的要求,学习就是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个完整的科学体系,不能碎片化学习理解,核心要义是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体讲就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当前,在全市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之际,昭通市委老干部局以“送学上门”为引,点燃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星星之火,打造离退休干部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燎原之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