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守初心、担使命丨杨亚林:切实让基层组织有支撑、有保障、有激情、有活力!
发布日期:2019-11-01 11:37:51     来源:红色扎西


基层党组织建设怎样?作用发挥如何?社区干部、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还有些什么困难?……这些问题,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高度重视,10月30日,杨亚林走进昭阳区龙泉街道办事处公园路社区、小龙洞乡中营村,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调研,面对面和基层干部交流,倾听一线干部心声,找问题、查实情,为基层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带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有多少党员?“三会一课”活动有没有正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覆盖了吗?……每到一处,从人员构成、工作开展、待遇情况,到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杨亚林详细询问、用心倾听、认真记录。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深入了解各方面情况后,杨亚林指出,想要真正为老百姓服务好,靠的是乡村干部、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基层一线的同志,能不能把基层组织建设好,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能不能守初心、担使命。



杨亚林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政策允许、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努力为基层组织提供工作支持和保障,解决后顾之忧,让基层干部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乡(镇、街道)、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培养发展优秀年轻党员;要结合主题教育,紧扣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活动,跟群众算清楚账、讲清楚政策,真正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培育等方面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冲刺阶段,大家都很苦很累,要关心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千方百计提高村干部待遇;要注重实绩考核,建立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体现正向的用人导向,切实让基层组织有支撑、有保障、有激情、有活力。


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江先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等先后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