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水富盐井村:主题教育送学上门暧人心
发布日期:2019-11-01 10:46:22     来源:水富市太平镇 杨长亲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富市太平镇盐井村把送学习资料上门作为主题教育的“首选必修”课,组织“党员送书服务队”先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送到老弱病残和外出务工流动党员手中,营造了良好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


关心老弱党员,送学上门作辅导。针对老弱病残党员行动不便的实际,采取组织“党员送书服务队”送学上门。当老党员们从党员送书服务队手中接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资料时,都非常激动非常感谢。由于有些老党员年龄偏大,视力不好,党员送书服务队的同志们就翻开学习资料,一边读原文一边释原义,老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谈谈自己当初入党时的“初心”和想法。在太平镇盐井村冷水党支部83岁高龄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黄秀明家中,支部书记薛大柳一边向她读原文,一边向她释原义。黄秀明越听越激动,她说:“中国共产党就是好,习总书记就是好。在他的领导下中国进入新时代,国家强了,农村美了,脱贫攻坚让老百姓富了。大家都住上了好房子、走上了大公路、吃上了干净水,这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我要让家人每天读一篇习总书记的文章给我听,我要做到人老心不老,心老思想不老。”


关注流动党员,送学到点谈思想。在关注流动党员学习上做到“流动不流失”,对县(市)外务工流动党员采取邮寄学习资料和通过“红色扎西微支部”传送学习资料,让县(市)外务工党员在未收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资料前,可通过网络先学先悟,收到学习书籍后再细学深悟。对县(市)内务工党员进行定点集中送学。如10月21日,盐井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其富就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干部前往水富市,召集县(市)内务工党员11名在白云酒店一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一是向他们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资料。二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国庆阅兵。三是对因工作实际确实不能到场进行集中学习的党员采取送书上门,送学到手。在水富市拘留所值班室外,党员送书服务队的同志向务工党员郑邦雁说明了来意,向其宣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郑邦雁深有体会地说:“我在拘留所工作多年,亲眼目睹了一些党员干部因缺乏学习,思想蜕变,忘了初心使命,从‘办公室'走进了‘拘留室',最后走进了监狱,失去了自由。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定会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彻彻底底悟原理,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感谢你们大老远的给我送来学习资料,我一定三日省吾身,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爱生病党员,送学到床见真情。在了解到有老党员生病住院,无法参加集中学习时,党员送书服务队的同志就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资料和自掏腰包购买的水果送到病床上的党员手中。在水富市第一人民医院,病床上的党员陈少银、王亮光从党员送书服务队员手中接过学习资料,就迫不及待地翻开学了起来。75岁高龄的老党员陈绍银与前来送学习资料的盐井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其富同坐一把长椅,面对面就开始交谈。老陈说:“王书记,这么远的你们都送来学习资料,还带来了水果,太辛苦你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知道,就是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好学习教育,抓实整改落实,用理论指导实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旁边的党员王亮光也说道:“我经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时代,很感谢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们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新中国建设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我虽然是一名普通党员,但我绝不会忘记入党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亲口许下的诺言。”


水富市太平镇盐井村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为老弱病残、外出务工流动党员送书上门,送学到手,使主题教育学习走得更深、走得更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