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坚守初心 练就本领
发布日期:2019-11-01 10:25:54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董超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铺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便是磨砺干部的“磨刀石”和练就本领的“彻骨寒”,我们党员干部当以此为契机,以坚定的初心练就高强的本领,以过硬的素质践行不变的初心。


以学习本领引领初心。学习是思想建设的基础,是能力提升的根本,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了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毛泽东同志说过:“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的东西。没有学问,就如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好学才能上进,勤学才有本领,党员干部应当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结合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加强理论学习,一方面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另一方面提高思想境界,深入领会初心和使命的时代内涵,锻造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初心。


以政治本领践行初心。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政治本领是立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只有锻造过硬的政治本领,才能融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因此党员干部应当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提升自己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当始终保持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履行政治责任、磨炼政治本领,将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以严格的政治责任砥砺初心,以高强的政治本领践行初心。


以创新本领彰显初心。“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与时俱进既是时代对我们提出的必然要求,也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党员干部应当摆正自己的先锋模范姿态,一刻也不停止改革创新,坚持做行动上的先行者、思想上的引路人。改革创新,应当是由内及外、全面整体的,既要改革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体制机制等,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又要破除思想束缚,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到“深水区”。自觉把思想认识和工作思路从主观主义和形式主义的桎梏中解放出来,不断有所发展、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同时,要善于借鉴先进思想,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悟原理”的重要意义,将零碎、肤浅、表面的学习,上升为全面、系统、本质的研究,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不断改革创新,以更加辉煌的业绩彰显党员干部的初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