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花样”检查 确保普通党员主题教育 学习有成效
发布日期:2019-11-01 10:24:11     来源: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 马祎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坚持引导普通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鲁甸县通过“翻翻书、聊聊天、做做题”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以认真的态度不定期检验普通党员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其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突击翻翻书,“看”到原著学习有痕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单位自发抽查普通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情况,了解其“学原文、读原著”的情况。本次主题教育未对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作要求,但检查中仍涌现出不少“学习标兵”,翻旧的书本和厚厚的学习笔记体现了主题教育在我县党员干部中取得的教育成效。


坐下聊聊天,“听”出思想政治受洗礼。除了单位自督自查,鲁甸县派出的十二个县委巡回指导组还不定期到指导单位与党员干部作简短交流,通过交谈的形式了解党员干部学习情况,检验其是否真正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同时也再次强调普通党员学习和单位内部检查的重要性。对此,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陈敏在与巡回指导组交流中还幽默地说道:“内部检查我们还用上了‘刑侦’手法,学习方法固然有区别,但翻书与否是一目了然的,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必须要抓起来。”


集体做做题,“测”出理论学习基础牢。学习不但要“输入”,还要能“消化”。鲁甸县多家单位以集体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做做题,确保学得懂后还要记得住。如文屏镇立足于实践,“以考促学、以知促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书为基础出题,对文屏镇下辖15个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现场闭卷考试,以测试广大干部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果。党员干部们认真作答,将自己的学习成果反映在答卷上,确保党员干部们理论学习基础牢,知识点切实入脑入心。


鲁甸将持续创新检查形式,扩大检查范围,多渠道多方式地督促党员干部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初心引领行动,为主题教育的开展和鲁甸跨越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