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发布日期:2019-10-29 15:22:28     来源:水富市 曾远翔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总书记的这句话为青年成长指明了方向:青年应珍惜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成长为一名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奋斗贵在守初心。初心是灯塔,引导青年在奋斗的路上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青年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在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中书写自己的青春答卷。如:北大硕士虎彬彬2017年毕业后,选择回家乡当选调生,要用大学所学回报家乡。等去了后,虎彬彬才发现理想和现实差距挺大,回家难打车、入户宣传政策不被理解、身边年龄大的同事甚至不会用电脑……她曾无数次问自己,到乡镇做一名选调生到底为了什么?但随着一件件工作的完成,她慢慢融入基层,得到群众认同(2019年9月 半月谈《选调生,让理想平稳“着陆”》)。正是她的初心,让她在困难和压力面前坚持了下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干部。


奋斗贵在担当。青年要志在四方,到祖国、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奋斗,以“不绕道难题、不逃避矛盾”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在破解矛盾困难的过程中逐渐成长起来。如: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河乡丹桂村的“90后”第一书记马腾在面临自然条件恶劣、语言沟通障碍等困难时,只一年多时间,就从机关干部变成了既熟悉村情民情又熟悉农村产业的乡村干部,带领群众找准了稳定脱贫路子(2019年8月 新华网《奔向田间地头“拔穷根”——广西选派能“打硬仗”的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正是他的担当,才让他肯下了硬骨头,帮群众找到了脱贫路子。


青年要坚持不忘初心,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去面对困难和压力,承担起使命责任,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成长为一名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